南都訊 記者王道斌 在前日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一把手訪談”中,廣州市衛生局黨委書記、副局長唐小平回應了衛生局人均公費醫療支出費最高的問題,唐小平表示,“不排除衛生局的老專家、離退休人員因為來自醫療系統,方便就醫的可能性。但媒體計算時,沒將82名退休、14名離休人員計入分母,實際上我們的人均只有1萬多,沒有媒體計算的人均2.87萬元。”
  之前有媒體根據相關公開的數據計算出,去年,廣州衛生局人均公費醫療支出達到2.87萬元,居全市行政部門之冠。對此,唐小平表示:“分子是對的,算進去了,分母太小了,我們還有82名退休人員,14名離休人員,少算一半多。”
  他表示,“廣州市衛生局是一個比較大的局,機關工作人員91人。離退休有些級別比較高,一些老專家、離休幹部平均年齡都在80歲以上,由於這個人員結構構成因素,使得他們的公費費用比較高。”
  應要求加入這部分“分母”後,南都記者算出人均公費醫療支出約1.396萬,依然不低。“大齡人員容易發生小毛病是一方面,也不排除一些衛生局離退休老專家本身來自醫療系統,就醫便利。”唐小平稱。 廣州地區讀者詳見AⅡ疊讀本  (原標題:廣州衛生局人均公費醫療支出為何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dubol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