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艷梅仍堅汽車借款持學習。
  湖南同鄉今晚將西裝外套為其家庭募捐
  本報紫金訊 (記者曾煥陽攝影報道)為賺錢救治罹患腦梗塞而癱瘓在床的媽媽,16歲的湖南籍女孩、就讀於河源市區寶源中學九年級女生陽艷梅,從今秋起不得不輟學照顧病重癱瘓的媽媽,獨自一人在河源紫金縣臨江鎮澄嶺村的一處偏僻山坡飼養60多頭肉豬,以維持全家的生活支褐藻醣膠出和母親醫葯費。昨日,記者採訪了這個堅強的女孩。
  媽媽搜尋行銷患病 全家陷入困境
  據陽艷梅的父親陽昌雙介紹,前租屋網年他和妻子何秀榮在紫金縣臨江鎮澄嶺村承包了一處養豬場養豬,一家人過得辛苦但也還算滋潤。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今年6月8日下午,何秀榮在喂豬時突發腦梗塞併發全身癱瘓,當場暈倒在豬舍內。隨後,他帶著妻子四處就醫,不僅花光了家裡所有積蓄,現在還欠下20多萬元,兩個女兒不得不輟學,一個兒子還寄養在親戚家。
  扛起重擔 輟學養豬
  “我不能沒有媽媽,我要扛起媽媽的重擔,將養豬場繼續經營下去。”昨日,16歲的陽艷梅在記者面前淚流滿臉。她告訴記者,為了籌集治療母親的醫葯費,家裡把早年在河源買下建養豬場的數千平方米的地皮廉價賣了,甚至還把養豬場能賣的豬也賣了。陽艷梅說,有幾次,父親因一時無法籌到醫療費,急得意欲跳東江自殺,幸好她發現後力勸安慰,才讓父親重燃起生活的希望。
  “爸爸,只要能救活媽媽,我願意做牛做馬幫家裡乾重活,你就別再有輕生念頭了,我們姐妹今後不能沒有媽媽,更不能沒有爸爸。”陽艷梅淚水再次噴涌而出。
  陽艷梅說,養豬場現在還有60多頭豬,是家裡的唯一的經濟來源,她每天起早貪黑,提著沉重的飼料桶走進養豬場,一日三餐準時把肉豬喂得飽飽的,同時利用業餘時間學習養豬知識。
  幸得援助 同鄉展開捐款
  陽艷梅稱,由於豬場經常有盜賊出現,父親和妹妹在老家照顧母親後,家裡人擔心她一個人在豬場居住不安全,便把74歲的爺爺接過來和她做伴。
  記者昨日在現場看到,陽艷梅爺孫倆就蝸居在養豬場旁邊搭建的一間小木屋內,屋裡搭了兩張床,陽艷梅既要照看養豬場,又要每天洗衣、做飯。
  “為了省錢,我和爺爺每天只吃早晚兩頓飯。”陽艷梅說,她很想將省下來的錢買點養豬的技術書來看,增長一點知識。
  湖南籍河源同鄉會獲悉陽家的遭遇後,今晚將舉行募捐活動,以幫助陽家渡過難關。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dubol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