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派的校史陳列館,設施齊備、寬敞明亮的書法教室、棋類教室、數學專用教室……走進武漢光谷三小的校園網站優化,你很難想象這是一所接近遠城區,生源以外來務工人員子女為主的小學。
  獎學生更租屋獎老師
  上周,該校六年級數學老師夏瑞萍的家中,收到了一份由校領導親自送上門的“光谷三小月度人物”的海報。海報上印有夏老師的大幅照片,還有一長灘島段由校長親自題寫的頒獎詞。
  從去年開始,該校不但定期評選優秀學生,還在全體教職工中每月評選一次“月度人物”。不論是任課老師還是校園清潔工,只要在本職工作上表現出色,在月底全校大會上獲得多數教職工投票支持,就能成為該月的“月度人物”。“月度人物”可以從校長那關鍵字排名裡領到500元的“特別獎”,學校還定製多張大幅人物海報,張貼在學校各處,同時大張旗鼓地送到獲獎者的家中。
  引進特級教師當鋪 設專用教室
  去年7月,光谷三小與光谷七小組建了武漢市光谷三小教育集團,成為武漢市首家義務教育集團。
  校長邱運山說,學校推行“和樂教育”理念,提倡教育公平。今年,學校引進了兩名特級教師,並投資8萬餘元,修建了全市第一個“小學數學專用教室”,讓外來務工人員子女也能享受優質的教育資源。
  近幾年,學生家長對光谷三小的認可度不斷提升。今年九月初,學校首次遭遇了“幸福的煩惱”——原計劃招生500人,卻吸引了710餘名學生前來報名。
  記者李晗  (原標題:農民工子女享優質教育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dubol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