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信長星12日表示,外國人在中國就業須有合法證件和手續,如屬非法就業,將依法處理。
  有報道稱,“外國小伙扶摔倒女子遭訛詐”事件中涉事外籍男子存在包括非法就業等多項違法行為。信長星說,已聽說相關報道,將通過地方人社部門和相關部門瞭解具體情況。
  據瞭解,2011年7月1日開始實施的《社會保險法》第97條規定,在華就業的外國人應當參加中國的社會保險。實施三年以來,在華就業的外籍人士參加各項社會保險的總人次約為20多萬。隨著我國日益融入國際經濟發展,既有外國人來華就業參加社會保險的問題,也有走出去的中國企業和員工參加當地社保的問題。按照國際慣例,相關國家之間要簽訂有關社會保險協議。近三年來,中國同時和十幾個國家開展了有關社會保險協議的談判。
  (原標題:外國人若非法就業將依法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dubol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