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武岡7月6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本周三下午,湖南省武岡市稠樹塘鎮功德村發生一起悲劇,兩名留守兒童,被捂死在柜子中。警方證實,孩子的身體沒有外傷,初步判斷為窒息死亡。家屬猜測,兩個孩子可能是模仿魔術,一起藏身於柜子里嬉戲。木製的老式板櫃,待兩個孩子鑽進去,鎖栓突然自動掛上。被髮現時,兩個孩子的頭髮衣服全濕透了。
  孩子的父母在外打工10年,只有逢年過節,才能回老家看看。8歲的男孩兒和5歲的女孩兒留守在家,由姥姥姥爺照顧。出事的那天早上,孩子們和媽媽通電話。電話那頭,兩個孩子一個勁地喊著,“媽媽快點回家,我們想你了。”
  功德村的村民說,因地處偏遠山區,長期的貧困,讓青壯年不得不拋下年邁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外出務工,“悲劇在所難免,類似意外事故,村裡頻頻發生。”
  全國婦聯2013年發佈的相關報告指出,中國農村留守兒童數量超過6000萬。本周末,全國多地都進入了暑假時間。輕鬆的假期,留下沉重的話題——如何守護這些留守兒童的安全?  (原標題:留守兒童櫃中捉迷藏窒息死亡 最後一個電話:想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dubol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