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0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表示,8月15日,一艘越南漁船非法進入中國西沙海域進行炸魚活動,中方執法部門依法對其登檢並沒收了該船攜帶的大量炸葯。
  在當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越南方面9日稱中國漁船在西沙群島海域騷擾越南漁船。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華春瑩表示,有關報道中越方對中方的指責完全不符合事實。經核實,8月15日,一艘越南漁船非法進入中國西沙海域進行炸魚活動,中方執法部門依法對其登檢並沒收了該船攜帶的大量炸葯。
  華春瑩說,需要指出的是,西沙群島是中國固有領土,西沙海域是毫無爭議的中方管轄海域。中方敦促越方採取切實措施,加強對本國漁民的教育和管理,停止在中國西沙海域的非法侵漁活動。  (原標題:外交部:越漁船非法進入西沙海域炸魚 中方依法登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dubol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