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0月5日電(記者楊維漢)記者從國家海洋預報台獲悉,今年第18號颱風“巴蓬”(強颱風級)5日早晨中心位於日本四國島高知縣南偏西方向大約5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5級(48米/秒)。國家海洋預報台預計,“巴蓬”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東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
      目前,“巴蓬”對我國東海海域影響仍然較大。國家海洋預報台發佈海浪黃色警報:受強颱風“巴蓬”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預計5日中午到6日中午,我國東海東部將出現4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區,東海西部將出現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區;上海、浙江沿岸海域將出現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
      由於江蘇南部、上海、浙江及福建一帶海域風浪較大,國家海洋預報台提醒在上述海域航行作業船舶和海上生產活動人員註意安全,在颱風影響期間,要避免海上一切游覽活動,游客們也要註意最新航線情況,以免耽誤行程。
      此外,今年第19號颱風“黃蜂”於5日早晨加強為颱風級,其中心位於關島東偏南方大約6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預計“黃蜂”將以每小時25公里至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繼續加強。國家海洋預報台將密切關註該颱風的發展動態。  (原標題:“巴蓬”東海掀巨浪 海洋預報台發海浪黃色警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dubol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