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決定對其黨籍案提出上訴第三審,王金平23日表示,“這是他們的權利,尊重黨中央決定”。 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環球網綜合報道】臺灣《中國時報》報道,王金平黨籍存在確認訴訟,國民黨二連敗後,23日委律師遞狀上訴臺灣“最高法院”。但雙方律師尚未在法庭攻防,卻先以“口水互杠”。王金平律師重批國民黨執意上訴,背離民意。國民黨律師回嗆,為了維持黨紀“不得不上訴”,請“最高法院”釐清本案法律疑義。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說,上訴對國民黨團結具重要意義。
  對國民黨上訴,王金平律師許英傑相當不滿,特地召開記者會,痛批當權者無視社會陷於食安及經濟問題,是背離民意做法,讓國民黨全黨錯失團結契機。
  許英傑說,本件官司緣起於違法泄密、濫權監聽,基於“大是大非”,王金平須循司法程序救濟,以捍衛憲政民主法治。他與國民黨都呼籲“最高法院”儘速公開審判,讓雙方言詞辯論。
  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說,如果國民黨不上訴,代表承認考紀會不合法,考紀會處分無效,立即會破壞考紀制度,所有因違紀參選或助選黨員,就不再理會黨紀製裁,對年底選情將造成重大不利影響。“現在選擇上訴,宣示維護黨紀決心,反而對國民黨團結具有重要意義”。
  據報道,這起“馬王司法爭訟案”,導因國民黨考紀會去年9月11日,以王金平涉及司法關說,撤銷王黨籍,併發函“中選會”。“中選會”速函請“立法院”註銷王金平“立委”名籍,但同日王金平即提出確認黨籍資格存在民事訴訟,並聲請“假處分”獲勝訴確定。
  本案訴訟部分,一、二審都判王金平勝訴,並認定國民黨中央考紀會成員,僅由秘書長簽報黨主席馬英九核定聘派,即行決定人選,沒有黨意基礎,不符人團法所稱民主原則,考紀會開除王金平的處分,違反法律強制規定,即屬無效。  (原標題:馬王纏鬥決戰“最高法院” 國民黨:為團結不得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dubol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