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街景 - 河中洗澡
印尼一般民眾不是每戶人家都有水。
一般是社區會挖一口井,然後大家公用。但是如果住家旁有小河,一般民眾都會利用河水洗澡、洗衣服。
泗水天氣炎熱,小孩洗澡兼玩水。
一般印尼民眾因為收入少,所以不想再負擔水錢,充分利用大自然資源。
大人一樣下河洗澡。
衣服、床單也都是用河水清洗。
陽光是天然殺菌劑。

 

zdubol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直木先伐,甘井先竭』
『直木先伐,甘井先竭』
*語見莊子外篇山木『是以免於患.直木先伐,甘井先竭』
直木先伐,甘井先竭:泉甘人愛喝,木直人愛砍,比喻人、事、物做的太好,也有可能帶來負面的影響。
*滋味甜美的井水,因眾人爭相飲用,必先枯竭。語出莊子˙山木:「直木先伐,甘井先竭。」比喻有才華的人容易早衰。如:那位紅極一時的大明星因為接了許多大爛片,變成票房毒藥,真是甘井先竭。亦作甘泉必竭。
*『直』:挺直。挺直成材的樹木,最先被砍伐。比喻有才能的人會遭到迫害。亦作「直木必伐」。
《莊子·山木》:「是故其行列不斥,而外人卒不得害,是以免於患。直木先伐,甘井先竭。」
*『甘井先竭』:解釋為滋味甜美的井水,因眾人爭相飲用,必先枯竭。語見莊子‧山木:『直木先伐,甘井先竭。』比喻有才華的人容易早衰。亦作甘泉必竭。
*『甘井先竭』:佳泉不長久而易於耗竭,比喻才識過人者常常先衰。直木先伐,甘井先竭。──《莊子·山水》
*甘美的井水必定先被取盡喝光,比喻有才能者必先耗盡衰竭與「甘泉必竭」義同。
*「直木先伐,甘井先竭」,叢林裡的直木,人們總喜歡先砍伐,長得彎彎曲曲的樹,往往被人視為一無用處的棄木,反而可以保全。
071.『直木先伐,甘井先竭』

 

zdubol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弟弟-生日快樂!!
親愛的弟弟..
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身為小公主的姐姐..竟然完全忘記今天是你的大壽!!真是罪無可赦!
不?放心放心放120個心..
我發誓我真的發誓::
2008-09-12我一定要帶你去吃王品.還要帶你去買禮物!!
總之我希望你可以許一個很現實的願望..
那就是..
讓你自己高中三年順利畢業吧--

 

zdubol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串珠史迪奇
老實講 還真不喜歡串動物呢~
動物的串法沒像 包包那麼有規則性  串錯了有時候也沒法自己做變化
這隻史迪奇女兒很喜歡 也講了很久
就做一隻看看
我想做小隻的應該會更可愛
不過串完一隻大的 實在非常 "懶" 再串一隻 "小隻史迪奇"
大部分的串珠作品都會做一件 有時很 簡單珠珠少 或太Q的才會做2件
因為重覆串同樣的串品 真的很乏味..沒有新鮮感
新的串珠 不管難或簡單都會比較有挑戰性
不過 我還是會挑簡單一點或珠珠少一點的做因為耐性總是不夠 ~而且玩玩就好喔~

 

zdubol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不感冒秘方---簡單到難以置信
冬日感冒患者多
除了春天天氣變化大之外,冬天或天氣冷時,也是感冒肆虐的另一個高峰。「依歷年來就診的病例顯示,冬天罹患感冒的患者比例,是夏天好幾倍,為何會如此,溫度並不是最主要因素,因為病毒的生長傳染與溫度無關。」曾任職於榮總的翁耳鼻喉科診所醫師翁英哲表示,主因應是冬天大家都躲在密閉的空問中,被傳染的機率自然就增加;另外,冬天人們較缺少運動,抵抗力較弱,也就容易感冒。因此趁著天氣逐漸回暖,可別忘了四處看看春日風光,動一動「冬藏」的筋骨,遠離感冒病菌。

參考資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10302662
晨起三片薑,賽過人蔘湯
參考資料 傑尼斯部落
Wendy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zdubol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日午晚餐供應內容
我們換菜單囉
假日午晚餐供應: 養生膳食鮮蔬鍋+自助鮮蔬吧
供應時間:
一. 星期例假日(含年節)
二. 供應時間:
午餐:12:00~14:30
晚餐:17:00~19:00
下午茶:14:30~17:00<此時暫不提供用餐>
三. 午晚餐請於二日前預約訂位。

四.非假日用餐:
1.照常提供個人套餐及個人養生鍋。
2.十人以上,可預約養生膳食鮮蔬吧。
五.收費標準:
國中以上均為成人價
國小1~6年級,一個階段
幼稚園小班~大班,一個階段
**以上皆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六.我們的特色與堅持
1.各式蔬菜來源為園區無毒栽種及在地種菜達人~各位阿嬤們
的愛心栽種蔬菜, 為何是愛心蔬菜呢?
因為阿嬤們要讓在城市的兒女孫子們, 能吃到她們親手一顆
一顆拉拔大的乾淨蔬菜, 我們亦想讓來的朋友們,也能吃到阿
嬤的愛心蔬菜。
2.採用有機認證合格農?, 所產的有機蔬菜, 以維持菜色品質。
3.嚴選肉品, 採用國內優質豬肉- 活菌豬, 履歷有保證及平溪本地飼養的放山雞肉,肉質鮮甜. 4.平溪好山,好水,好空氣, 我們希望能讓朋友們, 在這藍天綠地的自
然環境中, 食的安心, 食的健康, 食的愉悅.
七.自助吧上備有汆燙鍋, 除了自點的鍋物外, 尚可體驗自己汆燙煮
食的樂趣, 讓放假心情更加輕鬆。
魯肉飯及調味區
鮮蔬區
等不及鍋上物煮熟, 來個竹筒飯,先?暖五臟六腑.
體驗煮食樂趣的汆燙鍋

 

zdubol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瘋狂319+鄉行腳(134/319+10/49)
時間:97年02月21日
前晚在MSN看到朋友要下南部一趟,
這天硬是搭他的便車做跟屁蟲,
來一趟台南縣隨性蓋之旅。
從安定交流道下來後,
先轉善化、大內、山上的小七迅速蓋下微笑章,
在轉往官田阿扁的故鄉,
十一點左右在麻豆吃中餐,
然後順路收下六甲、柳營的微笑章,
下午一點前來到朋友的目的地新營後,
朋友去辦事,
我就在新營市區亂逛。
台南縣立文化中心
水仙花展覽
回程,
硬ㄠ朋友回去下營蓋早上的遺珠,
途經新營太子宮。
接著硬要朋友從北二高回去,
因此途經六甲的林鳳營車站。
上了二高後,
就一定要在東山服務區休息,
說穿了只是為了蓋微笑章和紀念章。
當然又下白河交流道,
把白河微笑章蓋到,
才回家。
善化 完成
山上 完成
大內 完成
官田 完成
麻豆 完成
六甲 完成
柳營 完成
新營 完成
下營 完成
東山 完成
白河 完成
共完成11個鄉鎮
我的瘋狂319+鄉行腳(134/319+10/49)

 

zdubol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25 傑尼斯新聞報導
赤西仁 顏面神經麻痺 丟差事
【鄭孟緹╱綜合報導】傑尼斯偶像團體「KAT-TUN」成員赤西仁,驚傳患有「顏面神經麻痺」,錯失主演黃金檔日劇《戀愛補品》,演藝事業面臨危機。他原定主演《戀》劇,與伊東美?在戲中大談姊弟戀,卻因顏面神經麻痺無法繼續拍戲,將大好機會拱手讓給龜梨和也。 壓力大曾昏倒 日本爆料網站披露,他因工作壓力過大,有偏頭痛、臉部肌肉不自主痙攣等症狀。事實上,他兩、三個月前就曾鬧病痛,在攝影棚突然昏倒,讓KAT-TUN其他成員當場嚇呆,傑尼斯當時極力掩蓋事實,最後消息仍不慎走漏。傑尼斯偶像中,「嵐」的相葉雅紀也曾傳罹患此症,一度引起粉絲騷動。日本演藝圈內人士透露,罹患顏面神經麻痺讓「靠臉吃飯」的他十分沮喪,便經常前往夜店尋歡解悶,順便紓解壓力,不過傑尼斯至今尚未回應此事。

《內容轉自蘋果日報》
----------------------------------------------------------------------------------------------------------------------------------
相葉雅紀盲腸炎 忍痛吞藥沒膽開刀
【蘇威全╱綜合報導】傑尼斯人氣團體「嵐」成員相葉雅紀,不久前傳因盲腸炎住院,他在舞台上生龍活虎,但一聽到醫生說要開刀治療,馬上嚇得腿軟,寧可忍痛不肯動手術,醫生只好開藥給他服用,住院觀察一天後便返家休養。 罹患手術恐懼症 日本《東京體育報》報導,相葉五月中旬因為劇烈腹痛送醫治療,經醫生診斷為盲腸炎,要為當時一臉慘白的他開刀,但他強調自己有「手術恐懼症」,苦苦哀求醫生不要動手術,醫生斟酌他的病情,決定讓他住院一天,吃藥治療。該院護士笑說:「當時看他穿著睡衣、拖鞋,覺得他很面熟,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就是『嵐』的相葉雅紀。」他以前就常鬧肚子痛,現在終於查明病因,卻不肯開刀。傑尼斯對他「膽小不敢開刀」的傳聞不願回應,只表示:「他確實住院一天,現在已經康復了。」 
《內容轉自蘋果日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zdubol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3 傑尼斯相關報導
木村拓哉 松隆子搞曖昧?【記者葉嫦芬/報導】
木村拓哉答應演出日劇「HERO」特別篇的消息傳開後,這幾天日本電視圈都很驚訝,因為木村不拍續集是有名的,電視台幾乎不敢向他開口,難道真的是因為婚姻不順,想和松隆子再續前緣嗎?
另一方面,松隆子和大她16歲的吉他手佐橋佳幸從2004年交往至今,雖然一度高調合作唱片出「輯」,但松隆子顯赫的家世,對男友來說壓力重重,外界並不看好這段戀情。如今有機會再和木村同台,是否會擦出火花,大家都很感興趣。
木村拓哉答應要演出「HERO」令圈內人跌破眼鏡,前陣子日本「周刊文春」爆出木村和工藤靜香婚姻不睦的消息,是否因為這個原因,木村想要和松隆子再續前緣?兩人從「長假」、「戀愛世代」到「HERO」,三度合作默契十足,也傳過彼此有好感的曖昧情愫,這回木村又為了松隆子破例拍「HERO」特別篇,木村的心態令人好奇。
「HERO」是2001年富士電視台「月九」(星期一晚上九點)收視率最好的日劇,總平均收視率超過30%,堪稱是木村拓哉的偶像劇(新聞、網站)代表作之一,富士早在完結篇留下伏筆,並曾經表示希望拍續集,不過眼看四、五年過去,「HERO」續集一直沒著落,主要原因就是怕木村不願意演出,因此遲遲不敢規畫。日劇近幾年缺乏有創意的題材,一旦收視賣座就會在最短的時間推出續集,像是「極道鮮師」、「離婚女律師」等,但是偶像劇天王木村拓哉的日劇,卻一直沒有推出續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木村拒絕演出續集作品,他曾私底下表示,最討厭拍續集,所以像是1996年的「長假」,一直傳出要拍續集,連山口智子(網站)都答應了,但就是過不了木村這一關,2003年的「Good Luck」也想找木村和柴崎幸拍續集或特別篇,但木村總說沒興趣,只好不了了之。
《內容轉自聯合報》-----------------------------------------------------------------------------------------------------------------------------------
赤西 龜梨為把妹好友反目
劉孟玲╱綜合報導】
龜梨和也與赤西仁竟為了爭奪酒井彩名芳心撕破臉!龜梨與赤西私下不和傳言已久,有一說是赤西不滿經紀公司力捧龜梨,但最近有爆料網站披露,赤西與龜梨曾同時追求彩名,這場奪愛爭霸戰最後由龜梨勝出,卻徹底破壞「赤龜」的友誼。先後追彩名 「KAT-TUN」五年前成軍時,龜梨與赤西是志同道合的好夥伴,後來卻為了紅顏而生嫌隙。業界人士爆料,二○○二年,他們上音樂節目表演時,認識了節目主持人之一的酒井彩名,彩名起初與赤西交往,但一個月後戀情便玩完了。恢復單身的彩名,迅速與龜梨墜入愛河,當時他曾帶她回老家介紹給雙親認識,她為了把握與他獨處時間,無故缺席錄影,工作人員因而氣得跳腳。赤西仁見兩人如此恩愛,心有不甘,誓言追回彩名,於是演變成三角糾纏的肥皂劇。這段三角戀情於龜梨與彩名交往一年後分手而告終,
但赤西與龜梨的心結至今仍未解開。面合心不合
儘管兩人私交不好,檯面上仍稱兄道弟,八月將攜手接下日本電視台年度公益節目《二十四小時電視》的主持棒,他們的師兄「SMAP」、「近畿小子」過去也曾主持該系列節目,他們說:「我們會好好表現,絕不會輸給前輩。」
《內容轉自蘋果日報》
-----------------------------------------------------------------------------------------------------------------------------------堂本剛揮桿 扮成老虎1隻
【劉孟玲╱綜合報導】「近畿小子」的堂本剛日前在《堂本剛交友大作戰》節目中與寫真女星若槻千夏比賽高爾夫球,
他穿上老虎(Tiger)裝,加上身後的樹林(Woods),湊成高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希望求個好運贏球。豈料當天豔陽高照,穿著厚重老虎布偶裝的他,忍不住哀嚎:「好熱呀!」裝口愛滿身汗
工作人員提議他穿上可愛動物裝出賽時,他說:「不需要吧,扮成老虎不一定有效吧。」但工作人員哄他:「你穿上絕對超『口愛』!」他才「從善如流」披虎上陣,結果熱出一身大汗。《內容轉自蘋果日報》
-----------------------------------------------------------------------------------------------------------------------------------

山下撂倒木村 奪男主角獎
第九屆「日刊體育日劇大賞」得獎名單本周陸續出爐,競爭激烈的最佳男女主角眾望所歸,由「野豬改造計畫」的山下智久和「女王的教室」的天海祐希稱王封后。這次的獎項,是針對05年4月到06年3月期間播放的連續劇進行公開投票選拔,NEWS的團長山下智久,以「野豬改造計畫」獲得10~30歲女性高度支持,高票贏過第二名的傑尼斯師兄木村拓哉的「引擎」,首度拿下最佳男主角獎,同劇雙主演的另一位男主角龜梨和也雖然得票數居第三名,卻也因此劇人氣大增,成了演藝圈當紅炸子雞。山下智久出道至今參演過「池袋西口公園」、「午餐女王」等人氣日劇,這次首度掛名擔綱主演,激發出的演技和塑造出獨特而鮮明的角色個性,令觀眾眼睛為之一亮,以567票贏過木村拓哉。最佳女主角獎得主天海祐希,繼「離婚女律師」後二連霸。脫下女律師套裝,天海再度成功塑造「女王的教室」中的魔鬼女教師,在日本播出期間,令全國小學生聞之喪膽,精湛演技同輩女星無人能敵。
《內容轉自聯合報》

 

zdubol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業訊息)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工作人員培訓班徵才--徵才活動
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將於2011年12月25日落成,佛陀紀念館培訓班預計在8月開辦第一期「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工作人員培訓班」,修學期間四個月,並招收50位名額。  佛陀紀念館將於今年12月25日落成,是一座歷時八年完工的宏偉建築,整個館區包含中印式佛塔、各類美術館、地宮、天宮、禪窟、雕塑及庭園等建築,未來除提供海內外人士參觀之外,並將舉辦各種讀書會、講座、培訓班等文化教育活動,將締造融合宗教、文化、藝術、教育、休閒之多功能國際觀光勝地。未來,北有故宮,南有佛陀紀念館,是觀光人士來台灣必定參訪的國家級博物館! 此培訓班主要是為佛陀紀念館培訓導覽、接待、財務、店長、櫃檯經理等專業人才,提供懷抱理想的青年更多元的就業機會,提升個人身心靈安頓、職涯發展與競爭力。  培訓期間全程免費,供膳宿與每月10,000元零用金。歡迎有意願在佛教事業發展,樂於服務人群之女青年參加。培訓後經錄取者,每月20,000元起薪,並提供膳宿。視個人工作績效,每六個月調薪一次。即日起受理報名至2011年6月30日截止。報名方式:佛光山全球資訊網: http://www.fgs.org.tw/events/buddha_students/index.html 1.電子信箱:training@ecp.fgs.org.tw 2.連絡電話:07-6561921分機1274或3271有圓法師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1年6月30日止。  培訓名額:50位,額滿為止。  面試日期:報名審核後,另行通知。
相關附件下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zdubolt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